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长 河

少年人生入世浅,半生坎坷多艰难。闲暇琴棋苦做乐,偶有心得自消谴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湘西杂记5  

2011-07-27 15:47:41|  分类: 心语絮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西门峡漂流记

离开古丈茶乡不久我们来到了西门峡。早在一天前购买漂流门票时同伴们就很兴奋,盼着能早些漂流。好在当时天气晴朗,还略带微风,不是很热,是漂流的理想天气。

还在车上时导游就给我们介绍西门峡概况,她说:西门峡位于距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凤凰县仅20公里的吉信古镇。漂流行程为6公里,时间为1个半小时到2个小时。共有虎跳涧、白龙滩、卧龙滩、青龙峡、鬼见愁、龙王滩等急流险滩30余个。其中以青龙滩最为著名,它全长400米,落差20余米。    

西门峡漂流区以河为界,左侧为苗族居住区,右边即为汉族居住区,此河自古以来就是苗汉不可逾越的分水岭。左右面的绝壁上还有南长城遗址(当地人称之为万里墙)。沿河两岸还有许多诸如防匪洞、烽火台、古官道、古跳岩、接官亭、古碾房等历史遗址和名胜古迹。是《乌龙山剿匪记》,《湘西剿匪记》等众多著名影视剧的外景拍摄地。

小阿妹当时还风趣的说了一句:大家可以在这里做一回“漂客”。当时大家就会心的笑了,且互相打趣。我就问小阿妹是否和我们一起“漂流”,她说:“我不去了,我怕湿‘身’。有一次带队漂流,我一个人低着头坐在后面,到下船时,游客发现我竟然没有“湿”身,当时就一涌而起,把我泼了个落汤鸡”。听着大家都笑了。

  来到进口,游客们早已排起了长队,我们也加入了队伍慢慢前行。这时有几同伴购买了雨衣(实际上就是一次性的塑料薄膜)。我也买了一套穿上,加上救生衣、安全帽等物品,在人群中早就蒙出一身汗。下水的游人,兴奋不已,一下去就先对着岸上的游人泼了起来。我们的队员很自然的分成两队,每队6人。终于轮到我们了,我们两队人员先后下水,我们在后面,几个同伴急忙用舀子划水,想早点追上前面的人打水仗,他们也跃跃欲试,早已严阵已待。好不容易快追上了,可前面是一个小瀑布区,他们先下去了,又拉开了好远。

  只见两岸危崖夹峙,树木葱荣。河里水质清澈、河中急流、险滩星落棋布。接着我们到了瀑布区,好惊险呀,船向下猛冲,一时间惊叫声起,待船头冲下去的时候,一股急流涌上来,打在身上,格外舒服。再一看雨衣里已经进水了,每个人都不同程度的“湿”身了。一会儿前方有个稍宽阔的水域,好几只游船都停了下来打成一片。只听尖叫声、欢笑声、泼水声、呐喊声交织在一起。我们学着土家阿妹教的用语,高呼着“哟好---喂”……迫不急待地加入水仗行列,游人们不管相识与否,见了就互相忘情地泼了起来,这可真是太刺激了。这时也来到了我们的另一支游船前,先前见他们和另外的游人泼着,我们还给他们加油呢,这转眼间他们两家道好,联手向我们发起了进攻。我们的队员也不示弱,纷纷拿起舀子还击。这道好,浑身没多少干地方了,反正已经“湿”身,索性撕掉雨衣,尽情地泼撒。水面上水花四溅,橡皮船也不停在在水是旋转着。就在泼的忘情之际,我们对面的小刘不幸落水,好在有救生衣,再者那的水不深,他一会儿就上了船。后来我们两边先后又有人纷纷落水,包括我和我们的船夫,好在都很快上船。就这样大家尽情的泼撒,完全的忘情于山水之间。

  过了这一片开阔水域,再向前就越来越狭窄了,山高谷深,水流湍急,怪石嶙峋,且落差明显加大了,船行速度也越来越快了,大有“朝发白帝,暮到江陵”感觉,过不了一会就迭入急流之中,大家小心翼翼地抓住护绳,不敢再泼水了,只尽情地享受冲浪的刺激,不时传来游人发出的尖叫声、呼喊声,和激流声交织在一起,在山谷中回荡。

 

【原创】湘西杂记5 - 长河 -         长 河【原创】湘西杂记5 - 长河 -         长 河【原创】湘西杂记5 - 长河 -         长 河【原创】湘西杂记5 - 长河 -         长 河

 

 

大约一个半小时左右,我们到了终点。大家上岸后,乘车返回起点站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【原创】湘西杂记5 - 长河 -         长 河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10)| 评论(1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